鹿邑在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讲述】结婚不到一个月,媳妇和俺妈吵两架了,这咋弄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5 10: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鸭鸭接到王皮溜网友“择一城和你终老”求助,以下为网友口述,鸭鸭整理。
大家好,我是王皮溜西边的,具体地址就不说了。我和我媳妇是这个月初六结的婚,今天才二十七,还不到一个月。可是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家是鸡飞狗跳,媳妇和俺妈已经吵了两架了。现在我里外不是人,想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矛盾在结婚前就有了,我和我媳妇是在浙江余姚打工认识的,谈了一年多,去年定的媒。当时彩礼就拿了三万,我妈说我嫂子那时候就是三万,多了怕嫂子提意见,坚持只出三万。我媳妇一开始肯定不乐意,毕竟我哥和嫂子结婚好几年了,形势不一样了。后来我哄了好几天,她才委委屈屈地同意了。

今年办婚礼,看嫁妆、送好、上轿礼加一起,我家给我媳妇那边拿了一万,理由还是“给你嫂子就拿一万,给你们也是拿一万”。这下我媳妇不干了,说:“再拿两万,连下福才花你们六万块钱,我都够省事的了!”



当时我妈非常生气,我嫂子还在底下加劲,我媳妇也不让步,场面就僵住了。最后没办法,我去我姑家借了两万块钱,让媒人送过去的。

让我意外的是我老岳父,虽然我家总共只拿了六万块钱,可是他还是陪送了一辆车。可以说,我媳妇是耀武扬威嫁到我家的,把所有人的嘴堵得死死的。



问题出在那两万块钱上,我妈说:“趁着有磕头礼,不赶紧把钱还给恁姑,都花完呗?”我媳妇这才知道那两万块钱是我借的,又见我妈催我们还账,气得和我妈吵架:“啥都和俺嫂子一样,俺嫂子结婚借钱蒙?谁还哩?”

现在我妈哭,我媳妇生气,我这个蜜月可过得劲了,大家说我这种情况该咋办呢?
你觉得这位网友该怎么做?
请在评论区留言,帮他出出主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更多鹿邑事

▍编辑:鸭鸭  慕雪▍商务合作电话:0394-7352826
鹿邑人自己的APP 每天必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3: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也不对,你嫂子更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过去1块钱可以当十块花,现在呢,?你媳妇的彩礼钱她都拿回来了,你老丈人还给买了车,够意思了啊,我也是当嫂子的,将来我老公弟弟结婚,我婆婆想拿多少彩礼我才不管呢?因为这事吵架更不应该,弟弟娶不上媳妇,他哥嫂脸上可有光啊???
回复 支持 6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7:3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孩儿的爸爸连人带车嫁给你,就是希望你能保护她,如果说你保护不了,连人带车给他还回去,让能保护她的人来保护,我想有很多人乐意,支持我说法的点赞
回复 支持 5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0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是你妈的错,现在啥时代了,还和以前比,你老婆还陪了车,你问你妈你嫂子陪了吗,哎!你妈也真是的
回复 支持 4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6:0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事的确难为男的了,两边都不能得罪都要哄,按照你的这样说应该是去年年底或今年年初定的婚,按照现在订婚拿三万的应该算少的了,结婚女方应该感觉没面子,硬逼着让拿三万,总共才花六万,但是女方陪嫁一辆车,看车样子少说也应该十多万吧!如果女方坚持让男方买车,我想问一下你是买车还是选择不结婚呢?在说你妈那边一直想着和你嫂子一样,你嫂子结婚娘家陪嫁车了吗?她们肯定说时代不一样吗,那时候没有陪嫁车的对吧?我个人觉得错在你妈,为什么这样说呢,就是因为结婚让拿三万你家里只拿一万,实在拿不出可以理解,但是你去你姑家借两万是你孝顺,你妈千不该万不该当着你的老婆的面提这个钱,说好听点是为了让你早点还你姑,说难听点就是故意找你媳妇的事,为什么说找你媳妇的事呢,意思就是看看结婚非要三万害得还要给别人借钱让你们结婚。我个人认为还是偏向你嫂子,或许是你嫂子厉害能降的住你妈
回复 支持 2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4: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着你媳妇,你妈可跟不了你一辈子,明显你妈不疼你。
回复 支持 1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5: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呢,你绝对不能拿磕头礼去还账,把这些钱都给你媳妇花也是应该的!你真幸运有个这么好、这么明事理的老岳,至于你借的那2万块钱嘛,自己想办法挣,挣够了再还账,但磕头礼一定得给你媳妇,这点小事都搞不定?你以后怎么混?像这样的事情以后多着呢,好好享受吧
回复 支持 1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2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媳妇好点,她家做的够好了,还买辆车带过来。
回复 支持 1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6:5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你妈这边的不对了,现在社会结婚6万一点不多,况且女方又陪嫁一辆车,就像你自己说的一样够面子,堵漏你一家人的嘴。发生这样的是你有主要责任,与其你妈给你媳妇吵架不如和你沟通,关键还是你的态度不明确就是你认为左右为难的态度才加聚矛盾,你妈认为应该与你嫂子一样,能一样吗?一样就公平了吗?你妈可能转不过湾一时,认为2个儿子一样就算公平,表面看起来是你妈的问题,背后应该有你嫂子的怂恿。这个时候就是你出场的时候到了,找个时间,一家人坐下来谈谈,表明你的态度:妈妈,关于2万块钱的事,,与我媳妇没有关系,我们结婚话的钱,我背着你和爸借了2万,这一点是我错了,我应该给你们沟通,你们感觉有能力还就还给姑姑家,你们不愿意或者有困难,我自己还,但是我不会因为2万块钱的账,让我媳妇少吃一颗糖,这也是你对媳妇的一个态度。另外,再说哥弟一样的这个结婚花钱的事,既然是哥弟,就分先后,时间不一样了,工资都涨了,吃菜都涨了,啥不涨?涨可以,只要不离谱,现在看来,你的结婚花钱非常合理,老婆以及她的家人没有对不住你们家的地方,这些话你作儿子的应该与你妈沟通,要吵架也是你与你妈吵,你不敢,没担当,你妈才与你媳妇吵,要知道,你与你妈,你媳妇与你妈,不一样,如果你认为你媳妇有错,就是你与媳妇吵或者叫沟通,如果你认为没错,就应该与你妈沟通,你啥都不说,还想说自己无辜、为难,你是在逃避……我知道你还年轻,……婆媳之间有矛盾,一定是你做的不够好……快点成长,成熟起来,媳妇不错,祝你们幸福
回复 支持 1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2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人想叫一碗水端平……多难……虽然形式不一样了,但在老人心中都是自己的小孩哪个小孩多给点少给点老人心里也会不带劲……别给老人计较嫩些……以后有喽小孩老类多顾恁点操着点心啥都过来了……

回复 支持 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开住不就好了,带你媳妇出来。现在时代也不一样了,作为父母也挺不容易的,但也不要老拿以前的事做比较……。你媳妇可能有点强势,她爸妈那边还算可以的,你总共才花了六万,人家就配辆车。现在随便订婚也是六万六,八万八啊!尤其靠近鹿邑的,南边几个镇彩礼都高!所以娶媳妇也不容易的,万事好商量。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说呢    这种情况男人是最为难的  里外不是人。   稍微有一方懂事点 识大体都不会因为两万块吵架,
男人夹在中间要学会两边哄。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愿你自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5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离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5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官难断家务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5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媳妇好点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0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不好说。我去年一哥们结婚。拿了六万六。他哥家的小孩都十四五岁了。他嫂子跑回家又问老婆婆老公公要四万。说什么她哪时候结婚才给二万五。不给钱结婚当天闹的很厉害。后来没有办法了。结婚当天给他嫂子又拿四万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鹿邑在线 ( 豫ICP备17000034号-1

GMT+8, 2019-8-24 07:59 , Processed in 0.08152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